第11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入围单位公布
深圳碳交易市场6月启动
记者杨阳腾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深圳碳交易市场将于6月18日正式启动,首批确定的重点碳排放交易企业包括635家工业企业和200多栋大型公共建筑。

深圳是全国首批开展碳交易的试点城市之一,在今年的启动阶段,深圳将重点企业和大型公共建筑作为碳排放管控单位,管控单位碳排放总量占全市总量约40%。据介绍,深圳碳交易平台——深圳市碳排放权交易所目前已经完成交易系统、注册登记系统、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交易市场启动后,在加强碳交易市场监管的同时,将着手对碳排放信息管理系统、总量控制目标、配额分配方案以及交易系统和规则等进行评估,并尽快将新能源公共交通碳排放纳入碳交易系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