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让儿童节变了味
王 琦

“六一”国际儿童节越来越近。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给孩子一些小礼物是正常的。不过,笔者发现有些家长正铆足劲准备在这天给孩子一个惊喜,商家也趁机推出各种促销活动,甚至有人借机送礼求办事,“儿童节”变成“送礼节”,让这个孩子的节日有些变味。

设立儿童节的初衷,是为了呼吁全社会更加关心少年儿童的生存权、保障权、抚养权和受教育权。这个节日不只是为了孩子的快乐而存在,更是为了让孩子能健康成长。多给孩子一份暖暖的爱意,引导孩子心灵的成长,教育他们关爱他人、关爱朋友,学会付出、分享和关爱,而不是一味的索取和攀比,这才是儿童节的意义所在。

今年的“六一”节正好是星期六,家长可抽时间带孩子外出游玩,增加亲子感情,给孩子正确的引导,这种方式比仅靠金钱弥补不知要好上多少倍。总之,节日礼品一味追求奢华,不仅会影响孩子的价值观,也给家长带来负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