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19个农业文化遗产发布
有利于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记者乔金亮

本报北京5月21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在我国第8个文化遗产日来临前,农业部今天公布了19个传统农业系统为第一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指出,挖掘、保护和利用农业文化遗产,对弘扬中华农业文化、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其作为休闲农业的文化和景观资源来开发利用,能够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带动遗产地农民就业增收,实现在利用中传承和保护。

据了解,农业文化遗产是指人类与其所处环境长期协同发展中,创造并传承至今的独特的农业生产系统。第一批发布的19个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具有悠久的历史渊源、独特的农业产品、丰富的生物资源、完善的知识技术体系以及较高的美学和文化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