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切实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
健全专业预警机制 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记者韩秉志

本报北京5月21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要全力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就业率偏低的高校和专业,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保障本地本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有提高。

通知强调,教育部门和高校要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把责任落实到院系、职能部门和有关工作人员。通知要求,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迅速制定贯彻落实国办文件的配套政策和实施办法,使每一位毕业生都理解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效力;要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辟毕业生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智力密集型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就业新渠道,全面实施好中央和地方各类基层就业项目,引导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和担任科研助理;积极调整教育结构,健全专业预警、退出和动态调整机制,及时调减持续就业率低的专业招生计划。着力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增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