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九届文博会突出文化贸易主题
总成交额1665.02亿元,出口成交额123.82亿元
记者金晶 杨阳腾

本报深圳5月21日电 记者金晶 杨阳腾报道: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突出文化贸易主题,通过投资贸易展览、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专项合作洽谈等多种形式,提升会展的专业化、国际化程度,取得良好效果。据统计,本届文博会总成交额再创新高,达到1665.02亿元人民币,比第八届文博会增长了15.98%。展会期间,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6347名海外采购商参加文博会,文化产品出口交易额为123.82亿元,比上一届增加8.6亿元,超额完成115亿元的目标任务。

本届文博会以“贸易扬帆,文化远航”为主线,文化贸易主题突出,交易活跃。由于在参展商选择和项目征集中,重点选择了能够促成交易特别是合同交易的内容参展,各展商带来的大多数项目都具备市场前景好、产业化程度高的特征。文博会延续了供求两旺、交易活跃的可喜局面。

文博会的配套活动也紧密结合主题。其中,中宣部和商务部联合主办了文化贸易工作座谈会,提出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我国文化贸易上水平、上台阶。另外,文化部还举办了2013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发布了《中国文化产业2013投融资项目手册》;商务部举办了文化贸易与文化对外合作促进政策研讨会;贸促会举办了2013文化贸易国际论坛。

此外,本届文博会规模进一步扩大,共有2118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海外展区面积达到全馆面积的13.7%。通过一系列新举措,文博会的国际化水平进一步增强,促进了国际文化贸易交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