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值超4000亿元 天津海洋经济成为重要支柱
记者武自然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报道:天津市海洋局刚刚发布的《2012年天津市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显示,2012年天津海洋经济生产总值达到4014亿元,增长14.06%,占天津地区生产总值的31.15%。单位岸线产出规模达26亿元,在全国沿海省市名列前茅。

近年来,天津海洋经济强势发展,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现已形成了海洋油气业、滨海旅游业、海洋化工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工程建筑业、海洋船舶工业、海洋盐业、海洋渔业、海洋电力业、海水利用业及海洋生物医药业十一大海洋产业。据统计,2012年天津海洋经济生产总值已占全国海洋经济生产总值的8.01%。今年天津将按照循环经济理念,加强海洋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打造海水利用、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等海洋新兴产业,构建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