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经网记者亲历震后30小时——
穿越危险震中 感受有序救援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中国经济网记者分三路赶赴地震灾区,在震后的30多小时里,见证了前往灾区途中和救灾现场的感人故事。

20日9时55分 记者起程赶赴地震灾区。

12时28分 记者到达灾区边缘的荥经县,看到部分房屋出现损坏,有瓦片掉在农户的院子里,荥经县搭起医疗帐篷,有伤员在这里接受医治。

16时 记者到达宝盛乡,沿途发现宝盛乡的道路因塌方多次出现中断,官兵正在加快抢修。

18时05分 记者继续向灾区纵深挺进,发现沿途从山间流下的河水完全变浑浊,在梯子崖,塌方土石堵住了部分河道。

21日1时57分 记者到达龙门乡之后继续向前,从玉溪大坝徒步向宝盛乡进发,头顶是落石,脚下是巨石,一不小心就可能摔倒,也有可能被落石砸中。

9时40分 芦山县城依然停水停电断网,各类救援组织云集,救援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12时 在芦山县城发生剧烈的震动,记者在芦山县人民医院震感强烈,院内众多伤患正在接受方舱X光检验。

12时31分 记者在灾区看到了移动存款取款机,有两个窗口一个ATM提款机,可以办理查询、挂失、存取款等正常业务。

12时43分 芦山县人民医院门口,一辆移动电源应急方舱供市民充电,应急方舱完全饱和作业时可以同时为300部手机补充电量。

15时50分 在前方了解到,一位来自芦山县双石镇的孕妇,在成都华西第二医院妇产科成功剖宫产下一名男婴。前一天,已经有一名孕妇在雅安市人民医院的急救车棚内生下一名女婴。

17时33分 记者进入宝兴界后,跟随抢险救援队急行军抢修在第一线,只见数台大型机械正在不停扫除障碍,现场不断传来机械轰鸣。

19时10分 记者看到,整个灵关镇笼罩在一片尘土之中,房屋损毁严重,是受灾最重的地方。据灵关镇党委书记罗中云介绍,全镇因灾伤亡1000余人,很多重伤员已被运出。

(中国经济网记者 冉泽勋 胡辉武 夏成文 唐莉 胡毅妍 谭瑾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