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争取一秒 多抢救一人
本报特派记者 夏先清 代 玲

20日11时许,武警四川总队雅安支队副支队长王磊带领先遣队,克服道路中断、山石滚落等困难,进入龙门乡,到达芦山地震震中。

当地山高路陡,人们居住分散。“尽管困难重重,但救援人员不会漏过一户村民、放弃任何一个幸存者!”王磊说。

快、快、快!多争取一秒就可能多抢救一个生命!包括龙门乡、47公里外的太平乡、32公里外的围塔乡,雅安支队560名官兵全靠两条腿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开展了一遍地毯式搜救。

21日中午,记者随该支队第一救援分队来到芦山县龙门乡古城村,救援人员在一次次余震威胁中不断爬上废墟,敲击着水泥板,向废墟中喊话;遇到主人在时,就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同古城村村民付文芳一道,几名武警官兵在废墟中一砖一瓦地刨了将近一个小时,从坍塌的废墟下刨出了她6岁的小孙子骆晨曦与4岁的外孙女黄静。

其间,我们经历了多次余震,但在记者整理的统计表上,获救人员数量在不断攀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