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锋精神内涵丰富

雷锋精神感染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雷锋精神不仅没有过时,而且具有了更加丰富的内涵。

雷锋精神中的“爱国、忠于党忠于革命、爱憎分明、干一行爱一行”等内容,属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范畴,适用于各行各业,值得我们学习继承。

雷锋精神中的“对同志对群众热情似火,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等内容,与当前中央要求的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一脉相承。公职人员更应该结合实际学好雷锋精神,推动工作。

雷锋精神中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等内容具有强烈的扶危济困等人文精神,对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公民积极关爱他人、进一步创新和加强社会管理、建立公民社会等有指导和促进作用。建设美丽中国、和谐社会,我们人人都应该学习雷锋精神。

(云南曲靖市财政局 彭竹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