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柏坡连着中国梦

我的家乡是革命圣地西柏坡所在地——河北省平山县,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在这里描绘了新中国蓝图。最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我们心潮澎湃,激动振奋。

“中国梦”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一个梦想:让前辈留下的红色文化资源教育激励后人奋发向上,以产品传播红色文化。几年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西柏坡红地根文化研究会、西柏坡红地根内画艺术研究院和河北红地根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先后成立。我还创办了“红地根”品牌,开发了西柏坡红地根内画系列工艺品,创建了西柏坡红地根文化创意展馆等,大力推广红色文化。

西柏坡连着中国梦。如今,我们平山县正着手发展农村合作组织,让“红地根”文化创意品牌帮助更多老乡的土特产品卖个好价钱,带动更多人致富。同时联系更多的文化人,对平山县域红色文化乃至全国革命老区文化深入研究,开发创意品牌,创作文化精品,推动老区文化产业发展,助力老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河北西柏坡红地根文化研究会 张红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