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恩报恩 传递爱心
本报记者 张建军 通讯员 黄勇华

“锋哥哥,是你把我从贫困辍学的困境中拉出来,如今我已考上大学,希望这个喜讯能让你感到欣慰!”这是从云南屏边苗族自治县寄来的一封信,写信的学生叫郑付红,信中的“锋哥哥”是资助她上学的高锋。

高锋是广东电网甚至广东中山市家喻户晓的“雷锋哥”。尽管他从小病患缠身,时至今日还需要中药疗养,但他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参加义务献血,至今已在广州、中山、武汉、云南、山东、黑龙江等地献血4500毫升;虽然他自己是个贫困生,却从大三起就勤工俭学资助云南屏边苗族自治县的5名贫困孩子;勤俭节约的他对自己的花销非常“吝啬”,工作近6年来他每天骑着一辆旧自行车上下班……

“高锋在全身心地为他‘帮助别人’的梦想奋斗着。”中山供电局政治工作部主任李春光告诉记者,高锋把自己的收入几乎都用在了公益上,而且节假日总是主动为同事顶岗值班。

高锋出生在黑龙江牡丹江海林市长汀镇张明村,“全靠国家奖励和资助政策、社会热心人士和师生们的关怀和帮助,我才有了今天。如果说现在的我很‘光彩’,那么荣誉应该属于那些帮助过我的好心人,是他们的爱成就了我,让我学会了感恩并懂得回报社会。”高锋说,社会帮了他很多,他一辈子都报答不完,尽可能地帮助别人,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高锋先后获得了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颁发的“爱心助学”荣誉证书、“中山好人”、“中山市志愿者服务银奖”、“中山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受高锋带动,中山供电局日前组建了“高锋爱心服务队”,该服务队的300余名志愿者将进一步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向高潮,将更多的爱心传递给社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