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专利分析报告》出版发行
涵盖16个领域
沈慧

本报讯 记者沈慧报道: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技术创新为内核的专利日益成为企业的关键性战略资源。为此,国家知识产权局明确提出实施企事业单位的专利管理能力促进项目,进行专利分析普及推广,项目成果以《产业专利分析报告》系列丛书的形式公开出版发行。这是记者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京召开的企业专利工作实务及专利分析方法宣讲会上获悉的。据了解,专利产业分析报告系列丛书目前内容涵盖了农业机械、汽车碰撞安全、食用油脂等关系国计民生的16个领域,为企业有效的利用专利信息进行技术创新和市场经营提供了方法支撑。相关行业和企业可以使用这些数据,结合自身实际需求,独立开展专利分析工作。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局2013年专利分析普及推广项目将在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物联网等12个领域开展专利分析研究工作,并将继续对研究成果公开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