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西岸”打造文化新地标
杨学聪

本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日前,西岸2013建筑与当代艺术双年展公布策展方案,并宣布将展览地点选在上海徐汇滨江。“西岸2013”作为首次展览,将结合浦江西岸的现场基地,打造国际性跨领域的艺术前沿阵地、当代城市文化的高端平台。而此次双年展也标志上海西岸滨水文化区域建设取得阶段成果,向其上海文化新地标的定位更进一步。

据了解,上海徐汇滨江将以可持续发展、城市功能提升为目标,以文化艺术为核心,以城市空间布局调整为契机,构成集产业发展、文化集聚、城市生态景观为一体的城市中心轴,成为与巴黎左岸、伦敦南岸齐名的国际一流城区——上海西岸。“西岸文化走廊”和“西岸传媒港”将是上海西岸核心的组成部分。从历史遗存到艺术建筑,从城市功能到文化生活,上海西岸将以其国际化的视野、时尚与人文并举的理念,为世界文化交融提供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