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城镇化高级国际论坛举办
记者吴凯

本报上海3月30日电 记者吴凯报道: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世界经济论坛、世界银行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城镇化高级国际论坛,今天在上海宝山区举办。

业内专家表示,我国人口多、资源环境硬约束趋紧,决定了我国的城镇化必须从国情出发,积极稳妥地走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有序推进农业专业人口市民化,同时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合理规划未来城镇人口空间布局,并加快消除制约城镇化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释放城镇化潜力,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久的动力。

国家开发银行监事长姚中民表示,新型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必须走出一条以人为本、科学规划、城乡统筹、产城结合、节约高效和低碳循序渐进的发展路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推行新型城市化依然面临巨大的中长期资金缺口,因此,应该形成多元主体融资支持,推动构建政府性、市场性、混合型不同类别的、多元化的投资主体和运营主体,引导社会资金共同支持新兴城镇化建设,满足城镇化不同阶段、不同领域建设的需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