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消协郑重劝谕苹果公司 尊重消费者合法权益
要求其彻底改正存在的问题
记者陈郁

本报北京3月30日讯 记者陈郁报道: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公开表示,鉴于近期“苹果”售后维修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曝光后,苹果公司敷衍塞责,避实就虚,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减轻和规避自身责任,而非真正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标准的服务,因此,郑重劝谕其尊重消费者合法权益,彻底改正存在的问题,向中国消费者真诚道歉。

中消协表示,自2012年6月以来,中消协已联合各地消协组织3次点评了苹果维修不公平格式条款及存在的问题。今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也对苹果售后维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曝光。中消协认为,苹果公司在华保修政策的有关内容与中国法律相抵触,与其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服务标准也有一定差距。就此,中消协要求,苹果公司应当守法经营,切实保证“三包”时限;消除歧视,公平对待中国消费者;如实告知,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平等协商、公平交易,尊重消费者的财产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