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清远市市长江凌——
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统一
本报记者 张建军

“城镇化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将为清远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机遇,我们将坚持城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统一,推动清远新型城市化发展,建设生态新城,破解区域协调发展难题。”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清远市市长江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江凌代表说,清远是紧邻珠三角边上的欠发达地区,与广州只有60公里的距离,但是与广州等珠三角地区的差距较大,发展任务很重。未来,我们将推动清远融入珠三角,促进广(州)清(远)一体化,把清远建设成大广州的卫星城。

对实现清远的发展,江凌代表表示,未来将分三个层次稳步推进。首先是发展产业,以产业支撑城市发展,实现产城互动,把清远的产业布局与广州等珠三角城市互补,实现差异化发展。

第二个层次是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在保持良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推动城镇化进程。清远将集中资源,把主城区规划建设成为宜居的生态型城市,并建设周边英德、连州两个卫星城,实现清远城市功能的集中,人口的集聚,我们希望吸纳珠三角城市的外溢功能,将70%的人口吸引到城市来。

第三个层次是大力推动广清一体化,在服务广州、服务珠三角的过程中融入大广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