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鸡西市市长朱德义——
与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
本报记者 倪伟龄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与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黑龙江省鸡西市在新农村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仍存在规划不到位,基础设施落后,人居环境不优,农民持续增收能力不强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鸡西市市长朱德义在3月9日黑龙江代表团分组讨论上发言时说。

朱德义代表认为,首先鸡西新农村建设应该坚持规划引领。重点是要选准新农村建设的切入点,制定出既符合新农村建设总体要求、又体现当地人文经济特色的发展目标和产业规划。二要坚持试点先行,重点开展“美丽乡村之百村万户风貌改造行动”。目前,鸡西规划投资3亿元,对沿鸡虎高速公路两侧1公里范围内的100个村屯实施环境美化、庭院净化、街路硬化、村庄绿化等工程,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三要坚持产业支撑。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集中打造一批高效农业、设施农业,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2013年,鸡西将重点打造好沿鸡虎高速公路现代农业示范带,高标准建设一批示范区、示范园、示范田,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