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骆云莲代表——
发展生态民俗旅游
本报记者 刘 畅

四川省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位于大渡河大峡谷入口处,平均海拔1000多米,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全国人大代表、古路村支部书记骆云莲告诉记者,古路村过去很苦:一苦苦在偏远落后,是雅安市最边缘、最偏僻、最落后的村庄,“我们村离汉源县95公里,离永利乡政府60公里,离最近的公路也有5公里。”二苦苦在百姓生活条件很差,“过去村里不通电、不通水,村民上下山只能攀岩藤、吊溜索、走‘天梯’。”

骆云莲代表说:“村里这些年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修了骡马道,建了新学校,用上了电灯,村民们还种上了核桃和花椒。”她说:“乡亲们知道我来北京开会,让我问问,政府什么时候能给村里修一条出山的公路?大家还期盼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村里的生态民俗旅游,比如将现在的土坯房改建成美丽的彝族村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