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昌俊委员——
重视现代农业管理人才培养
本报记者 谭 辛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刘昌俊建议加大对现代农业管理人才的培养,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

刘昌俊委员说:与传统农业不同,现代农业管理人才既需要有专业的农学知识,又需要具备现代管理与经营理念。目前我国高级农业人才培养只注重生物与遗传学技术和农业宏观管理,毕业生就业极少面向农业生产与管理一线。他建议高校利用管理学科优势地位,结合现代农业工业化趋势,培养农业经济发展的高级管理人才;完善培养机制,加强对农业项目管理人的培训,开展多层次、长短期结合的农业项目管理学再教育;加强与国外知名院校合作,引进有实践经验的师资力量,全方位适应农业项目管理国际化的需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