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建春代表——
重视学龄前留守儿童教育
本报记者 吴陆牧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说,目前,重庆市农村地区的学龄前儿童约有300万,而农村幼儿园数量少,师资力量薄弱。民办幼儿园的数量、质量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并且收费较高,农村贫困家庭的家长只好放弃孩子上幼儿园。

李建春代表认为,这些儿童的成长关系到我国农村发展的未来。他建议率先将农村学龄前儿童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由财政承担农村幼儿教育的入托费、学杂费,可以先从解决贫困县、少数民族地区入手,再逐步实现全覆盖。同时,加强幼教师资队伍建设,从小学富余教师中选择一些符合幼教任职条件的人员,通过培训取得幼师上岗合格证后,充实到幼儿园任教,并把农村幼儿园教师职称评定工作纳入到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中,并实行政策倾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