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亚英代表——
输送更多复合型职教人才
本报记者 倪伟龄

“与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成人教育相比,职业教育在我国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张亚英说,黑龙江龙煤集团现在就愿意招有职业教育背景的学生,他们比大学生更有实践知识。牡丹江职教中心学校开设了动漫制作、汽车修理、美发设计等十余个与市场需求息息相关的专业,并给学生安排实习场所,已经向全国输送了数千名技术人才。

张亚英代表自豪地说: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职业教育了,不仅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而且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把职业教育放到很重要的位置。我们已争取到国家发改委1000万元专项资金、地方配套200万元,打造了6000平方米实训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