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林业成为增收源泉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广安市委书记 侯晓春

改善生态和改善民生是林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是现代林业的一体两翼。

近年来,广安坚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积极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现代林业发展战略,集中连片整体推进现代林业产业基地建设,林业产业基地不断扩大,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发展。

广安积极推行“企业+农户(业主)”合作造林、“业主+农民”股份制造林、租赁承包造林和农民自主造林等模式,实施订单生产和土地入股分成,林农收入持续增长。2012年,广安林业总产值达42亿元,农民人均从林业上获得收入810元。

借力丰富的森林资源和优良的生态,广安还着力打造森林、湿地、乡村三大生态旅游品牌,林业、旅游业实现互动双赢。目前,广安已锁定林业产业发展新目标:到2020年,全市建成现代林业产业基地140万亩,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100亿元,农民人均林业收入达到2500元。

(本报记者 钟华林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