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室主任吴正宪——
多给孩子“做梦”的时间
本报记者 苏 民

“如果一个孩子比大人都忙,连做梦的时间都没有,那他怎能去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呢?”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吴正宪呼吁,给孩子们真正减负,“还孩子们一个正常的原生态成长环境。”

吴正宪代表说,“过重的作业负担、沉重的课外作业影响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这点不容忽视。”她建议,学校应当建立正确的、全方位的评价机制,只用分数来评价是绝对偏颇的。她指出,我们总在用成年人的幸福标准去要求孩子,其实儿童的幸福和成年人的幸福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应当让孩子充分享受属于他们的幸福,给他们足够的睡眠时间,给他们足够的玩耍淘气的空间和平台。她说,“好的孩子应当拥有阳光的心态、健康的体魄、智慧的头脑、良好的习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