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神华宁煤集团煤化工分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罗春桃——
煤化工产业应科学布局
本报记者 许 凌

“近些年,一些地方争先恐后大搞煤化工,以为高投入能带来高回报,谁都想过过发展煤化工产业的‘瘾’。”全国人大代表、宁夏神华宁煤集团煤化工分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罗春桃对近年来一哄而上的煤化工项目十分担忧。

“煤化工可以说是一个‘高危行业’。”罗春桃代表说,煤化工产业是资源密集、技术高端、投资巨大的高附加值、高风险、高回报的新兴产业,没有一支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和完备的工程建设团队,是不能进入这个行业的。罗春桃代表建议,有关部门要科学规划煤化工产业布局,严格审批把关,切忌“逢煤必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