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
要重视信息化核心技术
本报记者 冯其予

“我国信息化发展取得了骄人成就,但还存在4方面问题:一是近些年来我国与发达国家在信息化领域的差距正在拉大。二是我国区域之间的数字鸿沟扩大,特别是东西部之间。三是网络空间发展滞后。四是在核心技术方面缺乏国际竞争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说。

奚国华委员表示,除了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信息化重要性的认识、完善国家信息化的管理体制外,还要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在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等信息化核心技术领域组织攻关。他建议,抓紧制定国家网络空间发展和安全战略,对我国现有的网络空间安全政策和管理手段进行全面梳理,找出优点和不足,完善并形成科学的网络空间治理机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