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根——
创新推动家电业转型升级
本报记者 党涤寰

“家电业要实现转型升级,核心技术创新是突破口。”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根十分看重核心技术创新,他举例说,我国冰箱业从上世纪90年代的无氟替代到本世纪初高效节能冰箱的推广,再到国内首个杀菌电冰箱标准的制定,以及抗菌冰箱、高湿度保鲜冰箱的面市,这几次大的技术升级,无一不是靠核心技术的创新引领,使我国的冰箱无氟、节能、健康、保鲜技术居国际先进水平。

拥有自主核心技术,不仅可以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还可以创造巨大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李根代表对此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新飞的冰箱加湿控制方法发明专利最近获得了“第十四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该发明首次使冰箱冷藏室的湿度得到有效控制,满足了冰箱储存食品保鲜的需要。推广应用此技术,全国一年可减少食物浪费8.25亿斤,相当于275万人一年的口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