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娘毛先代表——
医改造福青海各族群众
本报记者 亢 舒

说起医改给青海各族群众带来的实惠,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娘毛先如数家珍,“医改实施以来,青海逐步实现了医保全覆盖;目前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增至400元,新农合参合率达到了98.3%;全省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达到了78%。”

娘毛先代表还告诉记者,去年青海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补助标准由25元提高到40元,实施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由11类增加到14类,同时增加了大病医疗保障范围。去年9月,青海全面实行从省到乡4级医疗机构“先住院、后结算”的新模式。

娘毛先代表说,青海群众因病致贫、治病返贫问题已得到很大缓解,现在走进村里,老百姓都说,党的政策好,看病花钱少,大家都感谢党的恩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