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玛曲珍代表——
愿“高原孤岛”不再遥远
本报记者 夏先清 代 玲

全国人大代表、29岁的白玛曲珍来自有“高原孤岛”之称的西藏墨脱县,是墨脱县德兴乡巴登则村党支部书记。

这位新履职的人大代表10岁时走出大山求学,对进出墨脱的艰辛感受最深:之前,墨脱有些小孩上内地西藏班,因为交通不便,要等好几年才能回家一次。出去时年龄小,回来时已经长成大姑娘、大小伙儿,家长都认不出自家的小孩儿了。

白玛曲珍代表告诉记者,目前县内交通网尚未完全形成,全县46个行政村只有19个通公路,县道里程共117公里,另外还有两个乡只通骡马驿道。

“现在从德兴乡政府到巴登则村要乘车1小时,再步行4小时才能到达,但这种状况很快会得到改变。”白玛曲珍代表说,目前扎墨公路正在建设,制约墨脱发展的交通“瓶颈”很快就会被打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