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焰——
为城镇化建设“上保险”
本报记者 殷 楠

见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焰时,他正一边步履匆匆赶往驻地,一边低头看手中的材料。“今年我带来4个提案,但最关注的还是如何充分发挥保险机制的独特优势,促进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建设。”吴焰说。

吴焰委员告诉记者,在推进城乡统筹的养老、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过程中,保险机制具有市场化和专业化优势,可以满足我国城镇化进程中多层次、多样化的社会保障需求。

“城镇化不仅需要住房及相关基础设施等‘硬件’的支撑,也需要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软件’的保障。”他介绍道,例如在大病保险的“太仓经验”,就打破了基本医保制度城乡分割和不同群体存在差异的局面,实施无差别的大病保障政策,实现了城乡居民间的互助共济,促进了医保服务的均等化。

吴焰委员表示,保险业要加快产品创新,在与居民生活紧密相关的住房、教育及“菜篮子”工程等领域提供服务,保障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有序健康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