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邹兵代表——
大学生基层就业天地宽
本报记者 王金虎

“只要踏踏实实工作,大学生在基层同样大有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电网山东临沂供电公司营销部装表接电班副班长邹兵告诉记者。

邹兵代表就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大学生。10年来,毕业于山东大学的他安装了6000只电表,从没出现过差错。他还独立编写了《装表接电培训教材》、《临沂市低压集抄安装调试方法详解》等教材。邹兵代表认为,现在大学生找工作时期望值普遍偏高,而自身又欠缺实践经验,很容易陷入“高不成低不就”的困境。他建议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并且多学习、多钻研、多请教,这样很快就会脱颖而出。

邹兵代表说,“发达国家80%的优秀人才聚集在企业,而我国这一比例偏低。如果基层缺乏高素质的人才,提高企业整体创新能力就成了无源之水。”他建议有关方面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鼓励大学生到企业生产一线就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