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仁代表——
让农民工尽快融入城市
本报记者 李琛奇

“我提的一个建议,就是关于将农民工更名为新工人。”康仁代表是甘肃省建投七建公司的一名劳务领包队队长,来北京参加两会前,很多农民工兄弟找他谈心,希望他能“多为农民工说话”。

康仁19岁时进城打工,成为甘肃建投公司的一名农民合同工,如今他已是一名有着33年“工龄”的“资深农民工”,“但我感觉还是没有完全融入城市,因为我的户口还在农村。”康仁说。

康仁代表认为,对于在一个单位工作10年以上的农村劳动力,应该享受与正式工一样的待遇和福利,比如带薪休假、解决城镇户口等。现在国家大力推进城镇化,“新工人”变为城市居民显得尤为迫切。“需要对以户籍制度为核心的影响城乡流动等一系列制度进行改革,创造一种公平的劳动力竞争机制。”同时,康仁代表认为,应将“新工人”纳入社保范围,打破行业、地区等方面的种种限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