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3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已发布54项能效国家标准

据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江国成 钱成) 记者21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2012年发展改革委和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启动实施“百项能效标准推进工程”以来,我国已组织有关单位编制、发布54项国家标准。

这些国家标准包括水泥、煤炭开采、轮胎、稀土、化工产品等高耗能行业能耗限额标准28项,电动机、鼓风机、计算机、无极灯等终端用能产品能效国家标准8项,能源计量器具配备、能源管理体系、企业能源统计等节能基础标准18项。另外,相关部门和机构还出台了1项技术性规范文件和2项LED联盟标准。

发展改革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上述57项标准对提高新建项目能效准入门槛、淘汰落后产能、推广高效节能产品、促进节能技术进步、提升能源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百项能效标准推进工程”的目标是两年内制订、修订100项重要节能标准,促进节能减排,推动产业结构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