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财税体制改革

随着“营改增”的全面推进,无论是地区范围的拓展,还是不同产业的扩围,都会影响到地方财政的平衡和地方税收体系的完整。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 高培勇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表示,“营改增”的深入推进不仅会带来重大财税体制改革的启动,而且将会由此推动新一轮的多层面改革。

高培勇认为,现在需要进一步提升对“营改增”深远意义的认识。“政府部门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财政手段,但在当前支出特别是投资支出运用受到多方面制约的情况下,可操作的就是税收手段。”高培勇说,结构性减税特别是“营改增”,在促进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需要更加倚重。

高培勇认为,随着“营改增”的全面推进,无论是地区范围的拓展,还是不同产业的扩围,都会影响到地方财政的平衡和地方税收体系的完整。“在‘营改增’体系下,构建地方税体系就不可能再搁置了。”高培勇说,现有的税收体制格局将被打破,势必会带来更深层次的财税体制改革,进而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多方面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