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激发企业调整积极性

推动服务外包,形成主辅分离;推动设备更新,形成带动效应

广东省于2012年11月1日正式启动“营改增”试点,实现了“10月领购发票、11月正常开票、12月正常申报”的预定目标,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主要表现在:

推动服务外包,形成主辅分离。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生产性服务业外包,加速了服务业从制造业分离。如南方航空公司将货运、销售代理、专业化管理等进行服务外包;广州市地铁公司在试点后扩大了信息系统、咨询、合同能源管理等服务外包,成立专业化管理公司,进行主辅分离。佛山欧玛福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将为客户提供咨询和技术支持的服务业务单独剥离,成立专门的服务公司,形成更高效率的创新主体,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

推动设备更新,形成带动效应。由于设备采购可以形成抵扣,进而带动试点企业进行设备更新改造,交通运输、物流辅助业设备采购额明显上升,为装备制造等产业提供了新的市场空间。据统计,2012年12月,广东省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为1682亿元,环比增长26.4%;当月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0,比10月回升2.5个百分点;2012年广东省实际利用外资220.58亿元,同比增长7.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