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经济与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公安严打五类制假售假犯罪

本报讯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在全面部署2013年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时要求,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民意主导警务,将打击矛头对准各类假冒伪劣犯罪,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年来公安机关的持续打击,特别是经过“亮剑”行动和“破案会战”的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摧毁了一批制假售假窝点,查处了一批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社会各界仍然高度关注。

这位负责人说,为巩固“亮剑”和“破案会战”成果,全链条打击制假售假犯罪,从源头上摧毁制假售假犯罪再生能力,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2013年开展新一轮打假专项行动。其中包括严厉打击5类犯罪,即制售假冒伪劣名牌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等阻碍科技创新的犯罪;制售假冒伪劣日化、家电、日用消费品等影响百姓生活的犯罪;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妇幼用品等危害群众生命健康的犯罪;制售假冒伪劣汽配、机电、消防器材等妨害公共安全的犯罪;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等坑农害农的犯罪。 (宫 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