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品安全须常抓不懈
于 泳

前有“染色血燕”,后有“粉丝鱼翅”。工商部门公布的抽查结果再一次敲响了食品安全的警钟。

“甲醛血旺”、“瘦肉精火腿”、“化学火锅底料”……食品造假成本低廉,危害却不容小视。三聚氰胺让国产乳业“伤不起”,过期月饼馅让百年老店“冠生园”关门大吉,猪血冒充鸭血使“稻香村”的生鲜柜台全部停业整顿至今仍未恢复,食品造假可以让企业短期获利,可从长远来看企业和消费者终会两败俱伤。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人的健康与生命,更关系着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抓好食品安全仅仅依靠媒体曝光、工商部门查处显然不够,它需要举全社会之力,从源头上打击涉及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只有企业守法经营、政府监管有力、舆论引导有责、公众理性消费,形成“人人需要安全食品,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局面,食品安全才有可靠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