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关村示范区:
一区多园 各显魅力
记者喻剑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空间规模调整后,北京市房山、门头沟、怀柔、平谷、密云、顺义和延庆等7个远郊区县首次拥有了中关村园区,享受中关村各项优惠政策和配套政策措施。至此,北京的16个区县都将各有一个中关村科技园区,并成为科技发展的创新源。

本报讯 记者喻剑报道:国务院日前正式下发《国务院关于同意调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空间规模和布局的批复》,同意中关村示范区面积从232.5平方公里调整为488平方公里,科技园区由原来的10个扩编为16个,调整后,北京约70%的产业用地可享受示范区的相关政策支持。

为贯彻落实《批复》相关工作,北京市近日召开大会,发布《北京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同意调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空间规模和布局的批复〉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到2015年,中关村示范区各分园的产业特色鲜明、功能定位明确,基本建成一批特色产业基地,初步形成“一区多园”、各具特色的发展格局。到2020年,中关村示范区企业总收入有望达到10万亿元,收入亿元以上企业超过2500家,收入10亿元以上企业超过500家,形成2个至3个具有技术主导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此次空间规模调整后,北京市房山、门头沟、怀柔、平谷、密云、顺义和延庆等7个远郊区县首次拥有了中关村园区,享受中关村各项优惠政策和配套政策措施。这7个远郊区县的园区虽然是首次纳入到中关村示范区的范畴,但此前都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基础。至此,北京的16个区县都将各有一个中关村科技园区,成为科技发展的创新源。

中关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是在中关村示范区政策范围内注册的企业,都可以享受中关村示范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对于新纳入中关村示范区范围的新园区,目前已经安排统筹资金,优惠政策还需一定时间才能落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