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承接产业转移
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0日电 (记者刘兵)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10日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并封关运营。

国家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司副司长吴海平介绍,在当今国际产业分工日趋明显,国内资本和产业逐步西移的背景下,综合保税区已成为推动我国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加工贸易行业转型升级和提升外向型经济的重要载体。

阿拉山口口岸位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北角,距哈萨克斯坦的多斯特克口岸12公里,是集铁路、公路、原油管道运输“三位一体”的全国过货量最大的陆路口岸。2012年,阿拉山口口岸过货量突破2700万吨。

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2011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规划面积5.608平方公里,是新疆首个综合保税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