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内江市双成再生塑料有限公司范庆军——
低碳发展能实现多赢
本报记者 秦海波 郭文鹃整理

我曾经是内江市椑南乡牛棚子村的一名“破烂王”,我的手工小作坊就在321国道旁,每天把收来的废弃塑料粗加工后出售。当时,321国道两旁10多公里路段,有好几百户从事废品回收的小作坊。沿路堆满了垃圾,恶臭阵阵,环境污染很严重。

3年前,内江市政府与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在当地建设了西南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去年一期工程完成,我第一批就搬进来了。

搬进园区后,我投资200万元新建了加工生产线,每天的废料加工量由以前的2吨增长到现在的6吨左右。更重要的是,由于技术的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大大增加了,以前一吨只能卖5000元,现在可以卖到8000多元,利润翻了一番。我打算近期再扩充1条生产线,估计每天还能增加10吨的加工产能。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我觉得政府建立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就是一条很好的路子,既提高了我们的收入,又改善了环境,实现了生态环保发展,真正实现了多赢。 (本报记者 秦海波 郭文鹃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