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进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

我是一名标准的“网虫”。在网上看新闻、查资料、发邮件、购物、聊天、写博客、发微信,不仅给工作带来了便捷,还丰富了自己的文化生活。但是,在享受方便快捷的同时,网络也带给我不少烦恼。如,电子邮箱每天都能收到广告邮件;手机每天都会收到大量垃圾短信;QQ、淘宝等账号经常被盗;电脑上网经常受一些非法网站链接的误导进入黄色网站或非法网站,因计算机中毒造成系统崩溃、数据丢失等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决定》针对我国当前网络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相关制度,为加强公民个人信息保护、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提供了法律依据,适应了当前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需要。

《决定》的出台,并不是对网络进行“封堵”,而是为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法制保障。立法,是为了保护公民权利和公共利益免受侵犯,保护公民在网络上的正当权益。立法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是国际通行规则。近年来,我国的互联网产业呈良好的发展势头,如果缺乏一个良好的法制环境,正当合法的企业的发展必然受到伤害,违法者反而得利。有了法律武器,才能为互联网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山东青岛市农业委员会监察室 姚明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