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医药传播到160多个国家地区

城乡中医药服务网络初步形成,对外医疗、教育、科技合作扩大,产品种类、数量、生产工艺水平提高

白皮书指出,中国政府一贯积极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目前中医药对外医疗、教育、科技合作不断扩大,已传播到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白皮书指出,在城市,形成了以中医医院、民族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专科医院、综合医院中医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中医门诊部和中医诊所为主的城市中医药服务网络。在农村,形成了由县级中医医院、乡镇卫生院中医科和村卫生室为主的农村中医药服务网络。目前,中国75.6%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1.6%的社区卫生服务站、66.5%的乡镇卫生院、57.5%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白皮书指出,中国积极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推进中医药的理论和技术创新,在中医基础理论、临床诊疗、中药技术等领域取得重要成果。目前,全国中药生产企业近1500家。中药产品种类、数量、生产工艺水平有了很大提高。重视和保护中医药的文化价值,41项中医药项目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白皮书指出,目前已有70多个国家与中国签订了包含中医药内容的政府协议或专门的中医药合作协议,中医药对外医疗、教育、科技合作不断扩大,已传播到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医针灸”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黄帝内经》《本草纲目》等中医药典籍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