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部门颁布制度 加强学校财务管理监督
钱箐旎 韩秉志

本报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钱箐旎 韩秉志报道:财政部、教育部日前颁布新修订的《中小学校财务制度》和《高等学校财务制度》,明确规定中小学校严禁设立“小金库”,进一步规范高等学校和中小学校的财务行为,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

新制度强调,中小学校严禁使用财政拨款及其结余进行对外投资,高等学校应当严格控制对外投资。中小学校和高等学校均不得从事股票、期货、基金、企业债券等投资。

新制度还规范了中小学校财务管理体制,中小学校食堂应当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原则,实行单独核算,定期公开账务。

新制度强调,高等学校以实物、无形资产等非货币性资产对外投资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资产评估,合理确定资产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