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江西分行境外融资新突破
首笔融资1350万美元
赖永峰

本报讯 记者赖永峰报道:日前,工商银行江西分行为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办理了1350万美元的境外融资。该业务首次采用了“保函+租赁+保理”的跨境设备融资租赁模式,实现了境外融资模式的新突破,为支持企业“走出去”开辟了新渠道。

江西中煤是大型建筑施工企业,也是江西“走出去”的大企业之一。非洲是江西中煤的重点海外市场,急需大量的项目资金。工行江西分行响应企业需求,克服诸多困难,首次采用结构化跨境设备融资租赁模式,即由江西中煤作为保函申请人,向工行江西分行申请开立保函,承担江西中煤海外项目公司不能按期偿还融资租赁款的风险,突破企业境外公司的信用瓶颈。在此基础之上,租赁公司以江西中煤海外项目公司的机械设备为标的,向其发放融资租赁款,解决了企业境外公司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其后,租赁公司再将其应收融资租赁款出售给工行江西分行,工行江西分行在没有风险增量的情况下,解决了租赁公司资金头寸不足的困难。

工行江西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融资的完成,标志着工行江西分行实现了境外融资模式的重大突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