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庆促进和谐平安建设
白海星

本报讯 记者白海星报道:今年以来,安徽安庆市在定期综合排查矛盾纠纷基础上,建立了每半月一分析研判、每月一综合调度社会稳定形势的工作机制,像经济主管部门分析调度经济运行一样,对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进行定量和定性分析,预判走势并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具体问题进行预警,形成书面分析报告供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参考,这一新举措有力地促进了和谐平安安庆建设。

每月下旬,在全市矛盾纠纷综合排查例会后,安庆市委政法委牵头,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召开首次社会稳定形势分析调度会,重点研判当月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群众信访和群体性事件情况,并形成这一阶段的社会稳定形势分析报告,对社会稳定情况进行了概述和评价,并分类汇总数据,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突出问题涉及的区域、行业,辅以各种图表显示主要指标的演变趋势、工作进度等。

月度社会稳定形势分析报告成为一段时间内明确和谐平安安庆建设重点任务的依据。安庆市委书记朱读稳要求市有关部门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努力使这一制度更加完善,在全市形成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双分析、双调度的良性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