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自主创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创新能力提升
□ 柳卸林

作为传统的教育大省,湖北省拥有较多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在知识创造方面一直居于全国前列。其中,研究与试验发展全时人员当量、发明专利授权量、国内论文数量和国际论文数量等指标均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湖北省企业越来越重视创新,研发的投入稳步提升。其中,2010年大中型工业企业就业人员中研究开发人员比重为3.55%,企业研发活动经费内部支出总额增长率为35.11%,有科技机构的企业占总企业数的比例为28.08%,企业技术中心或研究所数量增长率为15.65%,创新产出提高明显,其中企业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总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0%,新产品产值增长率达到39.44%,上述指标均进入全国前十位。

整体而言,虽然缺乏自然资源,但依托丰富的高校科研资源,湖北省通过实施科技兴省战略,仍然取得了经济发展居全国前列的成就。

(作者系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与战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