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自主创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2精彩之笔

△鄂湘赣三省在武汉签订长江中游城市集群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中三角”科技合作正式启动。

△武汉东湖高新区跻身全国高新区第四位。

△获得2011年湖北省科技成果奖项“亿元效益”的科技成果项目达145个,占获奖项目总数的44.6%。

△武汉东湖创业中心与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新鲁汶大学科技园区建设中比科技中心。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与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携手,共同建设全国首家专利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湖北省专利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

△武汉出台被称为“黄金十条”的《促进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的若干意见》,极具突破性,创新激励力度领衔全国,有些为武汉独创。

△襄阳大力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15000KW高压变频软启动装置,填补了国内最大功率高压变频软启动产品的空白,打破了国外产品垄断,并参与制定国家软启动装置标准。

△在科技部公布的《科技惠民计划先进科技成果目录指南》中,总计有1541个项目,其中湖北省有109项,占总数的7.07%,位居全国前列。

△湖北粮食生产实现九连增,科学技术的贡献率达到54%。

△湖北国家级开发区(高新区)数量已跃至10个。这10个国家级开发区以不足全省万分之一的占地面积,贡献了全省31.3%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32%的税收收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