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高瓜菜产量和出岛量 海南今冬明春种植瓜菜300万亩
何伟

本报讯 记者何伟日前从海南省农业厅获悉:海南省预计今冬明春的瓜菜种植面积为300万亩,同比持平;瓜菜产量465万吨,同比增加13万吨;瓜菜出岛量达330万吨,同比增加10万吨。

今年海南省在保证300万亩瓜菜种植面积的基础上,提高了瓜菜产量和出岛量,其中豆类预计种植45万亩,产量60万吨;椒类预计种植64万亩,产量100万吨;茄类预计种植21万亩,产量35万吨。

从2010年起,海南省连续3年安排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5.96亿元,补贴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企业建设瓜菜设施大棚7万多亩;近两年海南省安排资金1400万元,建设瓜菜集约化育苗场15个,大大提高了瓜菜生产能力。此外,在农业部的支持下,海南省近3年建立了23个瓜菜标准园,瓜菜产品合格率达10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