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报网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德与新浪 共同打造地图社交平台

本报讯 高德地图与新浪联手合作,共同推出地图社交平台。12月11日,双方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

在全新的“地图社交平台”上,新版高德地图新增了新浪微博的社交内容。用户可以直接在高德地图上与好友进行分享和互动。打开具体的地点后,就能看到新浪微博好友的签到、评论,也可以与附近好友分享“吃、喝、玩、乐”等信息。用户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账号登录到这一平台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高德与新浪联手布局“地图”社交,是对移动互联网位置服务的一次全新探索。高德地图副总裁郄建军表示:“位置服务将是新社交关系的核心,通过平台开放和产品的深度整合,位置将衍生成为一种新的社交方式。”新浪副总裁兼无线事业部总经理王高飞则表示:“新浪和高德的合作将开启‘门户+社交+地图’的位置服务新模式。”

据介绍,今后双方将通过产品、数据、云平台及API(地图上的兴趣点)等多个层面进行合作。 (郭 静)

上图:在发布会现场,观众正在体验全新的地图社交平台上的应用。 龚 玺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