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两岸竞争力论坛召开
记者常理

本报青岛12月2日电 记者常理报道:今日,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华经济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两岸竞争力高层论坛在青岛举行。

与会专家认为在全球关系快速发展变化情况下,两岸应该把握机会,尤其在能源合作方面抢抓诸多契机。同时,在两岸经贸政策制定过程中,应从不同层面落实惠及提升两岸竞争力的有效政策。与会专家还表示,海洋环境与海洋资源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两岸应该合作发展策略性的海洋产业,在纾解陆地拥挤的同时,积极创造就业机会,进而解决经济成长趋缓的问题,也可以促进海洋粮食、海洋能源及海洋深层水等开发利用,显著提升海洋经济竞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