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环卫一线书写精彩
本报记者 苏大鹏

来自辽宁本溪的清洁工人方丽做梦也没想到,她能成为党的十八大代表。

今年52岁、在本溪做了17年环卫工人的方丽,因在基层环卫工作岗位上工作出色,连年荣获全国、省、市劳动模范等称号。她所在的北台地区的环卫工作基础差、担子重。为了彻底改变这个区域的面貌,让老百姓生活在整洁优美的环境中,她同146名工友日夜奋战,“突击一条路,达标一条路,保洁一条路,洁净一条路。”

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北台生活区一条条道路整洁起来,一个个卫生死角不见踪影。生活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中,老百姓脸上露出了微笑,提起方丽和她的工友都竖起大拇指。

多年工作在环卫第一线,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让方丽的关节开始变形,即使在三伏天里她都要穿上毛绒裤,而每天25公里的道路巡查,让她的脚上长满了老茧。问到她选择这份职业后不后悔时,她摇了摇头说:“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